Black Sheep

修文吃酒误事(4)

   齐衡再醒,已是次日早晨,刚醒的脑还是昏昏沉沉,不大灵光。喉咙阵阵发疼,涩的要命。只见少爷醒后,不为立刻上前,轻声问道:“少爷,你看这身子现今如何?”,齐衡正想回上一句无碍。可张嘴却怎么也发不出声。

  不为看着少爷这么半天没个回应,心里不安起来,顾不上那么多,留下一句“少爷稍等,我去找大夫给你来瞧瞧。”说完也不等齐衡说些什么,就火急火燎的出去找大夫。

  齐衡挣扎着要站起拦住不为,可单单一个起床的动作就让齐衡痛的冷汗直冒,可还没等走到门口,迎面就撞上了一人,这人不是别人,正是郡主。

  “怎么起来了?”郡主看着立在床边的齐衡问道。齐衡现在发不了声,见过礼后,侧立在一旁,微微低头,却不敢看郡主的眼睛,视线始终控制在母亲下巴到脖根间。

  他怕在里面看到自己接受不了的东西,比如失望,比如责怨。

  “又不肯回话吗?”郡主对着齐衡诘问,齐衡实是没法子,只好跪在母亲面前,一幅认罚模样。

  “少爷,大夫”找来了,还没来得及说出口,就看见屋里郡主站着,少爷跪着,生生把话咽了回去。后面跟的大夫也是眼观口,口观心,默不作声低着头站在外面,这种富贵家的是非不是他个布衣平民可以看的。

  郡主回头看了眼外面站的大夫,又瞄了一眼不为。“夫人,少爷醒后出不了声,小人去请大夫来看。”不为当然知道郡主那是何意,恭敬回到。

  “行了,去把你家少爷扶起。”郡主对不为命道。不为快步上前扶起齐衡,又去外面叫了大夫,大夫细细的为齐衡把着脉。

  看着端坐在床的儿子,想上前安慰几句,却不知说些什么。直至大夫上完药,被不为带走后。屋子一下变得空落起来,房里只剩郡主与齐衡二人。

  还是郡主打破寂静,对着齐衡道:“且好生修养着吧!”齐衡抬头看了眼郡主,终是没说什么,只垂头对郡主行一礼,算做回应。

  郡主走后,不为进来,立在齐衡身侧道:“少爷,莫要担心,大夫说了,你这嗓子是收了激,喝几剂金银花①茶便可。”齐衡听后沉默许久,终是摆摆手,驱了不为。自己则一人立于窗边,静静地看着窗外正午艳阳的翻转跳跃,这一看便看到了日头西斜。

  尚未痊愈的膝盖,站的久了,一时抬步竟了个踉跄,直直就要向地上磕去。齐衡绝望的闭上眼,可是等了半天,疼痛却没袭来,诧怪的睁开眼,原来是父亲上完朝回来了。

  连忙从父亲怀里起身,还没站直就被人打横抱在怀里,“听不为说,你嗓子坏了,现在可还好。”齐衡说不了话,只能点点头。面上却满是红晕,自己少说也及冠好几了,如今却被父亲这样抱着,实是不合礼数。

  “那就好,你这嗓子一病,可把你母亲急坏了,亲自去督促那大夫抓药,煎药时更是恨不得自己亲手来,到底被身旁的嬷嬷劝住,才没干出这事来。可就这样,每半盏茶②便就要去查看一回。”齐公爷看儿子面上还没什么,却独独一双眼眶开始发红,有道:“你母亲终归是爱你的,罚你也不过是为这你好,你可莫要和她赌气。”齐衡乖觉的点头。

  齐公爷看齐衡这般懂事乖巧,心里只觉欣慰,腾出一只手,伸手摸摸儿子的头,转身抱着儿子朝床的地方走,边走边说:“那就好,就怕你心里想不通,难受,到头来只能苦水往肚子里咽。”说完还给儿子把被角折好,起身离开了。

  齐衡这夜睡的很踏实,脸上也挂着笑,还做了梦,梦里母亲很爱笑,总是“衡儿”“衡儿”的唤着齐衡。六妹妹,也不再见到齐衡后只懂拘谨的行礼,而是俏皮的拉着齐衡看那些新鲜玩意,一声声的叫着元若哥哥。

  完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